close

~度人的觀念 妙法~


我有這樣的一位師父:

https://youtu.be/1bXd3xhnses


一、度人時有以下的困惑嗎?

1 不知如何用妙法度化不信佛的人。

2 救度之心太急,不夠圓融,導致家人朋友不信佛。

3 遇到不信佛卻有緣的人,要如何用妙法引出話題、交流佛法⋯⋯等眾多困惑。

師父在白話佛法里說過度人和根基,氣場,能量,業障,緣分,辯才無礙等等各方面的因素有關。不管我們提出什麼樣的問題,師父都可以辯才無礙的回答,所以才能令全世界的有緣眾生信服,並跟著師父學佛念經。

我們都知道什麼事都是一個因緣和合而成的,等你把這個緣合成的時候,就是度人的機緣成熟了,因為我們沒有師父那樣辯才無礙的本事,所以在平時就要先準備一些解疑答惑的能力,當然法無定法,一切都需要靈活巧妙套用才行。

度不信佛人的妙法可依止師父的兩個開示:第一個就是見地相等,第二個就是使其自身利益得到滿足。

 

二、佛子們度人的心態

(恆順眾生 接納 理解 慈悲 幫助 包容 堅持 自信樂觀 善觀因緣 不要怕拒絕 )

可能很多人都在問為什麼說你能度人,而我度不到,可能很多人也會在想,為什麼我度到之後呢?一開始接受為什麼後來又不願意念經,又不精進學佛,這裡面呢,和我們的很多的心態和方式方法是有關係的,比如以上的這些心態關鍵詞。

🔺恆順眾生:要順著眾生修學佛法,就是要不厭其煩的去教化眾生,以慈悲喜捨心去救度眾生。比如這個人很喜歡講話,我度他的時候要順著人家的緣,才能把人家度上來,如果人家 現在需要健康、平安、學業、生意順利,就順著眾生的需求來度化他們,等他們一切順利的時候,境界提升,增長佛菩薩的智慧,自然修心修性,緣成佛道。

🔺隨緣不強求:要救度眾生,就要懂得善觀因緣。要想救度,他首先要看看這個人和我有沒有因緣,我有沒有這個緣分,去度他,去救他。如果不去善觀因緣,會讓這個緣沒有成熟的眾生得到害處。所以不成熟的人不能去度。沒有辦法,佛菩薩都不能度盡眾生,何況我人之輩呢?如果人家本來不相信,非執著的要讓人家相信,實際上我們就已經動了人家的因果,所以就造成了障礙,轉成業障。

所以▪️第1點,對於一個特別反對,不信佛的人呢,不要去攀緣, 30分鐘之後如果說他還是不相信的話,他的業障就會上我們的身,一定懂得保護好自己。▪️2點,如果說這個人只是比較不相信,不是那麼強烈反對的話,可以馬上轉移話題,轉移到生活中,有什麼愛好或者孩子的話題慢慢溝通交流,當他有對你有了好感,然後我們再慢慢引導到佛法的這個話題上面。

🔺接納和理解:對於一個不信佛的人呢,一定要特別特別的接納和理解他不信佛的觀念,甚至不願意念經。

🔺幫助:就是要讓他明白,佛法可以幫助他解決所有的問題。而且我們要用各種妙法盡量去幫助他,這個幫助不單是指佛事方面,還有從生活方面,我舉一個身邊的例子,我們這邊有一個孫師兄,他度了一個師兄,那個師兄說他不學讓他把書拿回去,但是這個孫師兄啊,就是非常有智慧,他沒有把這個法寶拿回去,而是經常去幫助他,包括他家整窗和整陽台啊,都是孫師兄和他愛人一起去做的,然後就把這個人感動了,就拿起經書念經了。

🔺慈悲:要有慈悲的心態.,慈悲應解眾生苦,應解眾生悲。慈悲就是站在他人的角度上考慮問題 ,想他所想急他所急,慈悲就是能夠讓別人快樂。

🔺包容:我們每一個眾生都是未來佛,都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只不過呢,在人間沾染了一些無明習氣,有時候可能對我們會有一些傷害或者煩惱,那這個時候呢,我們一定要包容他們,不能不耐煩或者起煩惱心哦。

🔺堅持:這一點很重要,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學佛度人呢,也不是三分鐘熱血,初期持續的跟進非常重要,就好比一個呀呀學語的嬰兒,初期你要花費一些精力陪伴她,等到他長大之後我們就可以放手了。

🔺自信樂觀:佛法就是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我們和被度之人的信心非常重要,如果我們自己都沒有信心,如何讓他來有信心學佛呢?然後師父說過氣場會感染的,他們看到我們學佛人這種發自內心的自信和樂觀的心態,覺得正能量滿滿,也會從心底願意接納我們,願意和我們一起學佛的。

🔺不要害怕拒絕:度人要有大無畏的精神,不要害怕拒絕,我們是在理直氣壯在救你的慧命,所以不要害怕,說不說是我的修行,信不信學不學是你的因緣福報問題,我們只管耕耘不問收穫。正因為妙善公主挖眼做藥引救雙親,她才生出了千手千眼,正因為提婆達多的一次次傷害,佛陀才圓滿了六波羅蜜,具足四無量心,這些相比於我們度人經歷的小小挫折,還值得一提嗎 ?正因為有了他們的打擊與嘲笑,你才應該更加堅定道心,越挫越勇,把一切苦難當做成就我們無上佛道的增上緣!

 

三、瞭解不信佛眾生的緣由與需求

 不信佛的人分為:▪️一:徹底的無神論。▪️二:信鬼神不信佛的這兩種。儘管他們走進佛門的緣由不同,有的是為了家庭,有的是為了孩子,為了自己或者婚姻,金錢等等走進來。需求點不同,要用不同的案例,不同的開示去度化,要想她所想急她所急。我們不能說人家說正想要一個孩子,然後再去跟人家講一輩子清修,話不投機半句多,不在一個頻率上的談話是不會引起心靈的共鳴,交流為了交心,交心才可能度他成功,如果人家破產了,著急撈回損失,而我們卻和他在這講某某師兄通過念經輓回了婚姻,這樣的談話呢,會令對方感到索然無味,沒有興趣進行下去。慈悲就是站在別人的角度上考慮問題,所以瞭解需求點是至關重要的一步,如果做不到慈悲這一點,你就感動不了他,就很難度化。

▪️有的人佛性非常好,他雖然不信佛,但是很有正義感、有愛心,這就是他的善根很好,那運用佛法的理論就可以讓他比較容易接受▪️有的人是因果病,神神叨叨的一說鬼神感興趣▪️有的是靈性病,求醫無果走投無路接受信佛▪️有的人追求人天福報,一說到利益就會感興趣。所以呢,眾生的因緣果報不同,需求點也是不一樣的,所以要針對不同的需求點來度化。

 

四、度信佛人的注意事項

 1)見地相等

首先就是要打破他的不幸,讓他相信才能傳法,就像師父說過,只有在見地相等的情況下,即對佛法都有一個默契的基礎上,才能傳法給她,否則是就妄傳!白傳了!這是度不信佛人的第一步,也是重中之重的一步,任何妙法都要建立在他相信的基礎上才能起到效果,否則我們再多的努力都等於零啊!所以一定要讓他相信,如果他在不相信的情況下,那我打個比喻,比方說,有一個不信佛的人來度我們,讓我們不要信佛,不要吃素,不要如何如何,讓及我們時行樂。那我們是什麼心情,同樣他們也是這樣的心情。因為他們沒有修心,可能甚至會更糟糕,會反感我們,討厭我們,甚至可能會把我們轟走。所以我們度不信佛的人呢,就好比蓋樓打地基一樣,第1步就是先要打破他的不信,否則地基沒打好,其他的努力幾乎都是白費的

 2)形象

這不單是指面對面度人的著裝髮型,網絡度人時的語言和文字表達也是一種形象,總之我們的身口意無不是在向對方說法,所以一定要大方得體,謹言慎行,給法門爭光,讓師父開心。

3)多聽多問

我最初度人容易犯這個錯誤,經常自己在那自顧自說,不管別人什麼想法。結果度不到人不說,還讓別人起了煩惱心。所以我吸取教訓,改為多聽多問,抓住人家的那個需求點展開話題,而且對方如果稍微有反感的話,馬上轉移話題,然後可以聊到生活啊,孩子啊,贏得她的好感以後我再把這個佛法的話題引出來,最忌諱的就是什麼都不問,上來就跟人家講佛家的因果,吃素,大放生,多念經啊,自己如何受益等等。自己滔滔不絕,剎不出車的感覺,這是大忌!因為抓不住需求點的談話一定是索然無味的,甚至可能起反作用,會讓他們覺得,怎麼這些學佛人這麼討厭,太沒有禮貌了,一直在大談自己如何如何,根本不聽人家的,沒有尊重對方的意思,嚴重的可能會斷人慧命。所以想度人要學會做一個傾聽者,要多聽多問,瞭解她的想法,探討並幫助他解決問題。其實度人不需要很多話,幾句話甚至一句話能走心就可以了,不是有一句話叫一語中的嗎?

我在這裡舉個傾聽的魅力的例子,我當時度了一個八十歲的老幹部,他在我們這邊是一個很有名望的總工程師,脾氣特倔,她女兒當時就把我領到他家時,我剛進他家門還沒脫鞋呢,他就指著我說你不要跟我說這個,我是絕對不會跟你們信這個的!然後我一看,哎呀,這麼反對啊,我就馬上轉移話題,我說大爺我不跟講佛法,我來就是陪你坐著聊聊天兒。他一聽就特別的開心。

他說女兒都嫌她煩,問我願意聽他這個老頭子囉嗦嗎?我說願意,然後他就把他的光輝史講出來了,我們這邊的隧道還有島上的那個防空洞,都是他設計的,還有他年青時的坎坷,期間她女兒就特別著急,一直使眼神給我,岔開話題往念經上說,他和我都看出來了,但是老幹部說到興頭上,我知道度他的時機不到,所以我倆都沒有理會他女兒。然後他就說你看我女兒都沒有這個耐心聽我說,你卻不嫌棄聽我這個糟老頭子講了幾個小時,耽誤你這麼長時間,怪不好意思的!我告訴他我很喜歡聽這些新鮮事,今天的談話非常愉快。我問他既然你已經說完了,能不能聽我說幾句啊?他樂呵呵的說可以,然後我只說了十幾分鐘,他就說行,明天就去你們的觀音堂拜完菩薩開始正式念經。我走的時候,他非要出家門送我出來,然後她女兒說她爸爸對別人很少是這樣子,結果第二天,我本來還準備去開車載著他去到觀音堂,結果人家讓他女兒帶他到觀音堂,去拜了菩薩開始念經。所以說,他在不喜歡我們談佛法的時候,我們可以迂迴一下,做一個傾聽者先跟他聊天,贏得他的好感以後,就很容易把他度化成功。

4)有問必答

這需要一定的玄學理論,佛法知識作為基礎,那師父也說過,佛法第一到第三冊,特別是第三冊是度人的精華,所以說我們對這方面的學習也是重中之重。要不然人家問的問題答不上來,他就不會相信我們能幫他解決問題,還有千萬不要答非所問,我們一定要把這個話說到他心坎上,然後就比較容易的度化了。

5)一人度多人

除非我們有師父的本事,而且也只有師父才有菩薩特許的特權,我們即便有神通也不絕對不允許這樣做,所以這點是行不通的,再就是第二點,除非這幾個人都想來瞭解咱們的法門,可以度他們,否則就最好不要一個人度多人,因為人多嘴雜,你一言我一語,被度的人很難順著的我們思路走,甚至會覺得他們不信佛都是一樣的,好像他們是一個聯盟戰線的,都不信,反而會感覺我們信佛很另類,所以效果不是會很好,這一點一定要記住!

6)環境

要有一個安靜的環境,不管是面對面還是微信度人,都是心靜下來才能聽得進去我們說的每一句話。在酒桌上推杯交盞的,在舞廳里亂吼亂叫的,或者說這個地方很吵很鬧,這都不是度人的時機,而且在那樣的場合談論佛菩薩也是極不恭敬的,師父也不建議我們學佛人去那種地方。

 

五、不信佛眾生常見原因和答疑有哪些

 那如何做到見地相等?首先要破除他們的不幸,要讓他們有希望,讓他們相信這個世界真的有菩薩在。

1、首先問他為什麼不信佛?是不是沒有看見?

一般人都會說對⋯那你接下來問他,風和空氣能看見嗎?細菌和電波信號能看見嗎⋯⋯?看不見的東西並不代表不存在啊!因為人的眼睛可視程度是很低的,連紫外線、紅外線也看不到!人的聽力只能聽到20赫茲到2萬赫茲之內的聲音,甚至連狗的聽力都不如,以微弱的我知我見來否認佛法的真實性,本身就是一種不科學及不是明智的認知!

佛菩薩在世界各地顯靈的照片很多,但是很多人會認為這是高科技合成的;那麼我們就可以通過油燈結蓮花、香打卷來打動她。油燈結蓮花香打卷是佛菩薩變幻出這種肉眼可見的物質形態在表法,這是讓大家相信佛菩薩存在的一個真實證據,因為這兩種現象是科學無法解釋的,正常的科學運用牛頓的地心引力,香灰燒出來一小截就必須會掉下來,我們正常人都會見過的,可是菩薩來了以後呢,就會打卷,基本上很多人都沒有見過。有的看了會覺得確實不可思議,而有的會質疑是不是買的卷香。關於卷香如何辨別的問題,大家可以參考我在上期那個度信佛人的問題匯集里解釋的很詳細,在這裡我就不多講了。那油燈結蓮花上次沒講,這裡補充一下,這個也是科學解釋不了的,通常的80年代以後的人,小時候家裡停電了,用過火油燈煤油燈的都見過,那根棉花燈芯燒完了,就是一截直直的黑色焦炭,它不可能結出蓮花瓣,而且菩薩來的時候,那個油燈燃著結蓮花的時候,那個燈芯都是紅色的,我們家燒那個火油燈煤油燈,燈芯燃燒的時候,它也是黑色的。即使90後的人沒看見也沒有關係,那我通常都會說你回家,找一個棉花燈芯,放在那個油裡面天天燒做實驗,你看你能不能燒出蓮花瓣,那是不可能燒出來的!說出這兩種現象呢,這些人會覺得很神奇的,我會告訴他這就是可以看見的佛菩薩存在的證據!

2、感受不到菩薩的慈悲

這個很好辦很簡單,就是念經啊,念經不同於念其他的書,念其他的書你沒有感覺,但是念經不同,經文是菩薩的法身舍利子,你的心動了,菩薩的心就跟著你動,菩薩就能感覺到你的存在,所以念經呢,在非常虔誠相信的情況下會有法喜與變化,比如說念經會讓你心靈安靜,心情改善,化解冤結呢,失眠改善,治癒身體的各種疾病等等,這些都是你可以直接感受到的,實踐是科學講的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所以說你念經就可以親身來實證佛菩薩到底有沒有,就可以感受到菩薩的慈悲了。通常我會說證實有你就賺大發了,原來真的有因果!真的有佛菩薩!如果你證實沒有,也沒有損失什麼,那無非是動動嘴念了幾天經而已,而且只要你念經,肯定能感受到菩薩的偉大與真實不虛的!

這個時候呢,很多人就會驚訝,真的有這麼神奇嗎?雖然不一定人人都馬上跟你學念經,但是最起碼會推翻了他們之前的不相信,給他種下了一顆菩提種子,因緣成熟,見聞佛法,就有究竟成佛的可能性了!

3、如何讓自身利益得到滿足

當然要有這種心理準備,即使他們相信佛法的存在,也不一定有興趣來驗證,或者說跟著我們學佛念經。他們會想,就算是真的有菩薩跟我有什麼關係?我天天忙的要命,哪有閒工夫念經啊,這個時候呢,就用師父教給我們的妙法了,要讓他們相信佛法可以讓他們的自身利益得到滿足,因為現在人利益至上,沒有好處他們同樣也不願意學佛,只要是人,在人間就會有不圓滿,總會有這樣那樣的問題,這個時候呢,我不著急讓她學佛,就問他生活中有什麼問題,就是多聽多問,然後告訴他,所有的問題都是業障所為,這就是前世的因果,因果定律是宇宙間的真理,誰也改變不了,佛法講的因果定律它有兩層含義,一層是有因必有果,另一層是一份因果要一份因果去改變它,很多人只知道因果,包括信佛的人都不知道的第二層含義,這就是我們這麼年輕來學佛的積極意義所在,我們自己可以通過念經許願放生和佛法四大法寶積累功德消業障,解決我們生活中的問題。佛法首先是指導人生,改善生活,再談超脫六道永斷輪回。佛法就是活法,這就是星雲大師和太虛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

4、相信科學不信佛

那我們就要從人的有限的認知度以及科學的腳步正在驗證佛教的正確來度化。我首先會說,人的眼睛在整個光譜範圍內的可視程度是很可憐的,連紫外線紅外線也看不到!人的聽力只能聽到20赫茲到2萬赫茲之內的聲音,甚至連狗的聽力都不如,以我知我見來否認佛法的真實不虛,本身就是一種不科學的態度,不是明智的做法!佛陀大概是古往今來最精准的預言家,他的話但凡科學可以證實的部分都被證明準確無誤。2500年前,佛陀就指出這個世界這個宇宙有三千大千世界,而科學家對於整個宇宙的認識呢,也只是18世紀末的研究成果。佛陀當年形容地球是一個庵摩羅果,它是出自印度的一種圓形果實,16世紀葡萄牙探險家麥哲倫完成人類首次的航海環球航海旅行,才證實了佛陀的說法。佛陀當年提出一碗水里有八萬四千蟲一直被不信奉的人們所恥笑,直到17世紀荷蘭科學家列文虎克發明的顯微鏡,證實了一碗水里真的有八萬四千個微生物。佛陀曾在《佛說入胎經》等幾部經文描述了胎兒從形成到出生過程的經典,已被B超證實了胎兒在子宮里的情形,竟然和經文描述的驚人的一致,所以說2500年前佛陀已經用他的法眼看到了宇宙人生的真相,佛法是以達到究竟圓滿的合璧,是教育,是科學!

美國科技發達嗎?教堂遍地都是!大家都在朝著天空拜呢!我們不妨放下唯物論和無神論,以科學的角度再深入研究一下,水知道答案證明世界萬物都是可以溝通的,人類的觀念可以決定周圍的一切,誘導力法則。當一個人有了慈悲與感恩的精神力量之後,就可以引起周圍物質的變化,愛因斯坦的物質能量轉換定律。這位偉大的科學家曾說過,空間,時間和物質是人類認識的錯覺,如果世界上有一個宗教不但不與科學相違,而且每一次的科學新發現都能夠驗證她的觀點,這就是佛教!

20世紀初量子力學的出現撼動了唯物主義,使得人們重新認識世界,量子力學的一個基本理論就是組成物質的基本粒子,並不是實實在在的一個實體,而是表現出二重性,波動性和不確定性,這很類似於佛法的空性概念,把之前的唯物論已經推翻了!

中科院院士曾任中國科大校長,南方科大校長,國際著名物理學家和教育家朱清時先生,在他的講座,《物理步入禪境,緣起性空》中留下這句至理名言,」當科學家千辛萬苦爬到山頂時,佛學大師已經在此等候多時了!」

當下對物質世界的科學研究,隨著現代科學的不斷進步,有越來越多的前沿科學的研究表明,傳統方法與現代科學不僅沒有衝突,而且高度吻合,現代科學正在印證佛陀在2500年前的說法,大到宇宙的形成,太陽系銀河系的構造,小到寄生蟲,微生物的觀察,當下對物質世界的科學研究,由最早的牛頓力學到量子力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而以至霍金為代表的弦論,無一不在證明佛教的真實性,科學的腳步已經在印證佛教的正確!

所以佛教與科學是殊途同歸的,佛教的觀念和現代科學理念是融合的。面對博大精深的佛法,任何一個有智慧的人都會去接受他。

5、信佛能治病,要這麼多醫院乾嘛?

我會這樣回答,佛家講了病分為肉體病,業障病和靈性病,什麼是肉體病?內熱,外感風寒,比如感冒和中暑,骨頭斷了要接上或者說剖腹產的這種的都屬於肉體病,可以找醫院醫治。但是靈性業障病,是醫院醫不好的,從佛法來講一般是超過7天就屬於業障病。咱們且不說醫院治不了的絕症,癌症什麼的,那些是絕症,科學攻克不了的難題。只說現在這些流行的慢性退化性疾病,像高血壓,糖尿病,痛風,關節炎,心臟病,半月板損傷,皮膚病等等。您仔細想一想,哪樣病能治好的?高血壓引起幾次中風就可能隨時走人,糖尿病的治到後來就爛手爛腳,痛風治到後來就變成腎衰竭了,甚至連小小的皮膚病,都是打上激素就好,不打就會反復復發,醫院沒治嗎?沒用藥嗎?怎麼沒吃好呢?怎麼越治越重了呢?我通常會這樣反問他。今天你的病醫院如果能醫治,那就太好了,恭喜你!關鍵是醫院能治好嗎?能治好我們今天就不來了!通常他就是無話可說了。接下來我運用愛因斯坦的物質能量轉換定律,告訴他佛法能治病的原理。打比方同樣車間的這些人,放著哀傷和歡快的音樂,哪個產量高,當然是歡快音樂的產量高了!音樂就是精神,精神就是能量,這個例子證實能量會引起物質的改變,即產量的提高。那麼我們知道人是靠精氣神活的,當我們相信觀了世音菩薩,當我們對生活有了信心,正能量滿滿,包括念經產生的能量體集合在一起,量變達到質變,即疾病的治癒。我曾經聽這方面很有經驗的朋友告訴我,基本上醫科書對所有慢性退化性疾病的病因形成一欄,幾乎都寫著病因不詳,我們都知道澆花澆根,聽話聽音,治病治因,你自己想想,連病因都找不到,這個病怎麼治的?所以治不好當然也是在情理之中了!

我分享曾經通過微信度了一個河南的腎衰竭晚期的老師,我當時加他好友的時候,他說隨時可以走人,什麼方法都用過了,已經沒有生存的信心了,後來我就跟他說了上面一段話,他沈默了很長時間,然後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你可知道腎細胞是不可再生的?我堅定的跟他說,我說我非常清楚!從科學的角度來講,我知道不僅是腎細胞還有腦細胞!因為人體只有這兩個部位的細胞是不可再生的,死一個少一個,而其他部位的細胞都可以再生。但是佛法無邊,定不是虛傳,只要你相信,就可以創造醫學奇跡!後來這個老師,就捧起經書念經,念了不到10天的時間就開始排尿,因為之前他的排尿功能完全喪失,完全靠是靠透析機來維持生命體,他高興的說尿液對於他來說比金豆豆還要金貴,這就是佛法的神奇与魅力!

6、你要是让我的病好了,我就相信

通常我會這樣說,你去藥店買藥,你能對藥店的老闆說我先試試,病好了再付錢嗎?那同樣的道理,你欠著人家靈性一身的債呢,你想病好了再念經還債,你想藥店老闆能不能同意?同理你身上的要經者他能同意嗎?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學佛不是有了效果才相信,而是堅持學佛才會有效果。

7、偏方也能治病,不用信佛的

嗯,確實有這種情況,因為咱們民間講話,小偏方治大病啊。然後我就會跟他說,我說沒錯啊,偏方確實也能治病,為什麼呢?因為師父說人是靠精氣神活著,而草藥它就是一種精氣神,它可以治好人的病。但是你以為你的這個病好了就完事了嗎?業障隨時可以在身體的某一個部位出現,靈性是滿身跑的,這就是為什麼這個人的這個病好了,過幾天那個毛病又出來了,一個腫瘤明明切除了,最後又復發了!.而且我會告訴他人的福報的分為5種,富貴,康寧,長壽,善終,好德,即使你康寧的這方面,也就是健康方面的問題都解決了,那靈性也會通過另外4個渠道索取,比方說讓你破財呀,車禍,離婚,甚至嚴重的可能死亡等等都有。

8、我身邊也有信佛的人啊,也沒見到他們好過到哪去

其實每個人的因緣果報它是不一樣的,難道李嘉誠信佛的果報也沒好到哪去嗎?現在明星信佛有福報的人比比皆是啊,你不可以放在一起比較的,同樣一所學校一個班級一個老師教出來的學生成績還有高低呢,信佛學佛也是如此啊,由於前生今世的業力影響,信佛的福報也是不盡相同的,但是有一點會是肯定的,比之前會改善很多!我打個比方說,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你再怎麼補課,你最多只能到五六年級的水平,而不可能成為大學生的水平,所以呢,一個乞丐命再怎麼修也修不成一個百萬富翁。那同樣呢,我們知道人的命運是由是由40%的命,40%的運和20%的風水決定的,那麼學佛呢,就是可以把我們的運最大限度的提高到70%,而且是提高到你命運的70%,而不是提高到李嘉誠或者乞丐命運的70%人的命運基數不同,造成了命運的高低起伏,所以學佛後,只能說比你之前的命運會改善很多,不可混淆一起互相比較,人與人沒法比啊,要不民間怎麼有人比人氣死人這一說呢?

9、信佛能有錢嗎?

可以告訴他錢財通常都是前世佈施而來的,即使今生行善的福報,也要50年後才能得到回報,身體呢是正求,但是錢財不可以求。你前世沒有佈施這個種子,把頭磕破也沒用。但是我們可以求工作順利,生意順利,那也是變相的也多掙些錢。但是你不可以直接求財的!信佛也是可以幫你化解錢財方面的惡緣,幫你及早追回命里該有的錢。我舉兩個簡單的例子,當時有一個就是廠長,他是為了他兒子學佛,他兒子是個討債的,把他禍害的傾家蕩產。後來他念了不到一個月的經,然後他就做夢那個水庫里全是活生生的魚,沒多久他兒子的一個債主本來跑路都找不到了,結果主動回來還給他兒子50萬。還有一個師兄就更厲害,她是當時借給她一個好朋友200多萬的,而且人家沒打欠條給她。最後她就是求菩薩,然後晚上呢,居然夢見朋友打給她欠條,而且欠條上面金光閃閃,佛光加持,菩薩來幫她了,沒過幾天從銀行方面找到破綻,法院的人都說太神奇了,勝算在握!當然每一個人的因緣果報,所花費的時間和經文組合,以及所追回的欠款也是不一樣的,所以還是那句話,人與人之間不要比較!但是有佛力加持,肯定是比你原來在欲海裡苦苦掙扎好很多。

10、信佛能改變婚姻嗎

首先什麼事兒,咱們說離不開緣分兩個字,婚姻也是。沒有緣分那就好比說這塊地沒有這個種子,你再怎麼澆水施肥,它也不會結出果實。那緣分也分善緣和惡緣,我們念經學佛只是加速這個緣分的成熟,可能一說善人很多人都喜歡,一說惡緣成熟,有些人就會不理解。你就打比方跟他說,比如說你應該是5年的痛苦,結果念經以後呢,可能半年或者一年就把這個痛苦減輕了。而且要告訴他們今天所發生的一切他都是有安排的,如果你知道這個宇宙真相了,你就可以馬上放下,那他可能會問是真的嗎?我就會說之前我也是不相信,但是後來發現身邊的很多師兄,學佛念經之後很容易做到。因為他也很苦惱啊,被感情折磨很痛苦,他也想解脫,只不過是被這個業力牽引的沒有辦法而已。還有兩年之內輓回婚姻的可能性比較大。當然以上這些離不開四大法寶的幫助。

11、信佛可以讓孩子的學習成績提高嗎

上次聽一個師兄說他的孩子每個月的補課費就1萬多,可是成績還是沒有提高,所以他就非常的著急。其實我就覺得這些錢放生的話,能救很多很多的魚,能消多少業障啊!所以就要告訴他,就是說用四大法寶消業障,障盡福至,你的業障消了福報自然就來了,就能達成所願心想事成,然後這裡呢,還是引用愛因斯坦的物質能量轉換特別說明一下,再講一下消業障的重要性,在此呢,我就不重復了啊,然後再告訴他念經的重要性,心經開智慧啊,准提神咒學業有成啊,當然還是建立在三大基礎經文的基礎上。

12、這些動物生來不就是給人吃的嗎?大家都在吃呢

有一些人覺得你不讓他吃活的,他就很納悶,這些動物生來不就是給人吃的嗎?大家都在吃呢,這個時候呢,我們就要拿出一些我們平時放生魚兒感恩的視頻發給他看,並且科學說魚的記憶只有幾秒,但是你看放生那些魚很長時間都不走,就是證明科學的這種解釋也是不對的,放生的魚兒在菩薩的加持下出來感恩,那是重生的喜悅和歡騰啊,你想想它多有靈性啊,這種有靈性的動物,你會在忍心下嘴嗎?其實動物和我們是一樣啊,是有血有肉的有情動物,他們被殺所遭受的痛苦一點也不比我們差,他只是不會講話而已。就像我們師父說的,難道我們有個妹妹是個啞巴,也要把她殺了吃掉嗎?而且你把它的肉身殺死了,它的靈魂都會緊盯著你,這就是惡業如影隨形。我們不能因為說大家做壞事,我們也去跟做著壞事,到時候大家受報我們也逃不了啊!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如影隨形!

13、信鬼神不信佛

關於信鬼神不信佛的這類眾生,我們就不要和他說那個之前看不見摸不著存在的問題了,因為他相信有靈性,他只是不相信佛。一般我會這樣跟他說,那佛菩薩是有6種神通,靈性是5種神通,這兩種神通是有區別的。神通其實是中性的,並無好壞之分,就好比一把刀用來殺人就是兇器,用來做飯呢就是利益我們的工具。通常您碰到的神通,是靈性附體害人,佔神問卜索要錢財。而佛菩薩是慈悲的,無私的救助眾生不需要我們花一分錢。那我們人間講,貓有貓道狗有狗道,同樣的靈性與佛呢,也是各有各的道。鬼道眾生它本身自身就沒有脫離六道,所以境界不夠,只要有利益可圖或者有債索取便會顯其神通,而佛菩薩的神通只有在我們學佛念經走上佛道,真修實修之後才會顯化,想證明佛的存在也是很容易的,你念經念到後來就像師父說的,不是說你想不想見佛的問題,而是你不想見也會見到佛的問題了。

14、夢不是胡思亂想嗎?能有什麼意義?

通常我會說,如果你白天日有所思,就是夜有所夢。白天想多了,晚上做的夢確實沒有什麼意義,但是白天沒想這事兒,你晚上能夢到那可能就是有意義了。

神通分為明神通和暗神通,我們每個人都會有暗神通,就是做夢啊。當我們念經之後呢,就可以得到天上和地府給我們的一些顯化。科學已經證實這個宇宙空間有多個維度,我們人類是處於三維空間,而靈性與佛菩薩是屬於另外維度的空間,整個十法界中,只有人有一張嘴能說話,有身體做事,所以說人身非常難得的。人間就是一個中轉站,修好了上去,修不好下去。那睡覺做夢的時候呢,它是處於一個中陰身的階段,這階段就是人剛死後的那個狀態,就是身體和靈魂是分開的。這個時候呢,我們就可以接受到不同空間的信息了,只不過他們沒有嘴,要用意念來表達,就像古時候的象形文字。一個字它可以表達出很多種意思。

打比方說,當然就需要你修行一段時間,你要問菩薩我和我丈夫關係怎麼樣,然後菩薩就給你看一棵樹,枝枯葉黃,你知道婚姻走到盡頭了。我想問我的孩子學業怎麼樣,菩薩會給你看一棵樹,上面結的果實,然後我就知道這個事兒成功了。所以說我們學佛修心之後,不用佔神問卜,問問菩薩就可以了。

世界上有很多的科學家,他們很多的發明都是靠夢境來實現的,就是做夢做到後去實踐,才成功的。夢想成真就是這個道理,把夢變成真的東西,然後去應用它。做到噩夢也不用害怕,可以運用佛法來化解掉。相應法就是把夢境化為真諦去應用它,所以做夢要應用做夢,不要抓住它不放,不是得到它,是要應用它,即幻中修真。例如夢考、念經或者夢中能想到觀世音菩薩,這都是借幻來修真,所以做夢真的能讓你開悟很多。

15、網上的負面新聞

針對這個網上的負面新聞,也是很多師兄小窗口苦惱的事。我當時跟我姑姑走進咱們的這個法門的時候,也是上網看了負面新聞,為什麼我沒受影響呢?我當時是覺得一個人總有說好的,有說壞的。那我不聽別人的,我有我自己的主見,不管好壞最起碼證明這個師父的影響力是非常大的。我的姑姑是一個心地非常善良的人,她說可以不花一分錢學佛,而且對師父贊不絕口,現場找師父看病講佛法也是不花一分錢。我是出於對我姑姑的信任,再加上我自己的判斷,如果一個人沒有任何利益的去救人,這個人一定是個好人,那個時候我不懂什麼叫人間活菩薩這個詞語啊,我就知道好人壞人,我就知道我願意跟這個好人學。

對於這個問題呢,我通常是這樣回答的,一個人總有說他好有說他壞的。眾口難調,一盤菜的評價也會不一樣,你打開百度說李彥宏是騙子的300多萬,說李嘉誠是騙子的2000多萬,這就需要我們不能跟風,自己來智慧的判斷。當年的佛陀傳法不也受到唾棄與誹謗嗎?宣化上人和淨空老法師也曾受過質疑聲一片。就像佛陀說的,對於一個新鮮事物,人們起初是拒絕的,然後才會慢慢的瞭解,最後才會接受。當年的馬雲吃了多少閉門羹,看好淘寶的人可以說是鳳毛麟角,時間證明瞭馬雲不是眾人眼中的瘋子!一個新生的法門,不被接受和質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有一點,影響大這是肯定的。師父全世界義務的弘揚佛法,不接受我們的一分錢的供養,包括我今天結緣給您的法寶都是免費的,沒有收取一分錢,師父在世界各地取得的榮譽也不是空穴來風,都是有據可查。你可以細緻的講一下師父的榮譽,特別那個人物年鑒,師父和總理在一個頁面上都是非常有影響力的。佛陀說過我的真理之路是實踐之路,所以說小馬過河要親自下水才能知道能不能過,一盤菜你要親口嘗過才知道它是否合自己的口味,同樣一個道理,我們的法門到底好不好,你自己來親身實證一下,而不是說從網上聽風就是雨的來瞭解。網絡世界是虛擬的,百度可以證明李彥宏是騙子,李嘉誠是騙子嗎?同理百度可以證明我們法門負面新聞的真實性嗎?我還是那句話,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影響力之大自然有它的道理,師父獲得那麼多的榮譽,全世界那麼多法師,科學家,博士都在跟著學,人家又不是傻子,都比我們聰明,我今天和你講這麼多,沒有什麼利益關係,就是以一顆誠心來和你交談。你試試如果真有這麼靈驗,你就賺大發了,如果不靈驗了,也沒損失一分錢,但是你學了就一定會100%的靈驗,沒有不靈驗的!!! 機會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把握住的,如果說一個人連試都沒試就被風言風語嚇跑了,你覺得是不是有些可笑啊?這和實踐出真知的科學理念也是相違背的。而且師父說過只待雪消盡,不日春滿園!流言蜚語只不過像風一樣吹過去,事實證明,我們的法門已經在全世界生根發芽,遍地開花,勢不可擋!

16、誰知道有前世?對於前世有困惑

最近有一個師兄小窗口問我的這個問題,就是說誰能知道有前生今世?一個師兄向她提的問題,原話是這樣說的,「憑什麼要用世人不知的往世的錯誤,來懲罰無辜的今生呢?」意思就是說他對這個前世今生的迷惑,他不明白。那我是這樣回答的「因為你的無明,所以造成你所謂前世的無知與今世的無辜。但是佛法卻能讓我們明瞭三世因果,明白宇宙的真相,懂得人生的真諦。無知與無辜是因為你心中的無明所造成!眾生的心燈一旦被佛法點燃,便會遍照十方法界一片光明,何來無辜與無知呢?

17、佛菩薩誰能證明到底有沒有這個人?是不是虛構的神話故事?

有人會問,佛菩薩誰都沒見過,所以誰知道到底有沒有這個人在人間來過?我記得師父講過這樣一個故事,就是有一個皇帝當時為難一個法師,就說你怎麼確定佛陀在這個世間來過,真有其人呢?然後當時法師就很智慧的回答,就說陛下你的王位是誰傳給你的?陛下回答我父親傳給我,法師又問,那你父親的皇位是誰傳給他的?陛下答是我爺爺傳給他。法師又問你爺爺的皇位是誰傳給他的呢?陛下回答當然是我曾祖父,然後法師緊接著問,那你見過你的曾祖父嗎,然後一下子就把這個陛下給問住了,這就是佛法的智慧。通常你說對一個事物的認可,經久不衰是什麼概念?像一個建築物多少年就倒塌了。但是佛法從印度誕生到現在2500年,經久不衰,足見其生命力的旺盛啊,佛經僧寶就是佛陀來過這個世間的最好證明!!!還有一種方法您可以親身證明佛菩薩濟世救人的真實不虛,那就 是走上佛道學佛念經。

 

七、度不信佛人的準備方面

 (心態  願力  組合  功課  祈求菩薩保佑)

心態:就是之前講的恆順眾生,隨緣不強求,善觀因緣,接納理解,包容,自信樂觀,堅持,不要怕拒絕

願力:信願行非常重要!沒有願力,就得不到菩薩的加持,無法成功

組合:一定要跟上,要不然度人自己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師父說,念經屬於自度,是小乘佛法。救度眾生是大乘佛法,大乘佛法一定要建立在小乘佛法的基礎上,這就是自度度人。

功課:我一般的功課中的准提神咒會祈求菩薩保佑度人順利。解結咒也是化解度人方面的冤結。

工具法寶準備:師父的開示,圖騰,案例,圖片,還有不信佛緣由匯總答疑

以上的法寶在咱們的提取群里有很多,大家收藏做好標籤以備使用,還有這個不信佛緣由匯總答疑的文字整理。俗語講不打沒把握的仗,一定要把資料準備好齊全,這種情況下度人成功率很高,有些人度不到人,其實也可能因為什麼資料都沒有準備的因素。

 

八、度人兩類選擇,因人而異,因地制宜

 度人,有的當下就能接受念經的,有的就不適合當面說太多,一般人家有點開悟接受之後呢,我們再說太多,他就會覺得你囉唆,或者確實沒有條件說,比方說當時的環境很吵啊,這個時候可以加個微信邀請進群。還有一種,就是有疾病的人,時間是比較充裕,可以展開來講,但是呢,也不要說一直一直講,要多聽人家講,多問人家的問題,多幫人家解答問題。

所以說度人一般是有兩種情況,一種情況就是一步到位,直接接受念經學佛。還有一種就是讓他先開悟先接受,加微信邀請進群里或者私信對接。

 

九、法喜案例

 1、度不信佛的大學老師

這個不信佛的大學老師,他當時就是借了高利貸賭博,然後又欠了很多錢,他媳婦也是非常苦惱,他媳婦就找到我們,讓我們過去幫忙度化。但是她之前沒跟這個大學老師溝通,也沒和我們說前幾天她帶個信佛的人勸他先生信佛,結果直接被大學老師從家裡轟了出來。其實我們要去度人時,師兄們一定要提前溝通好。當時沒有溝通我們貿然去了,就搞得非常尷尬。人家那個大學老師就根本就不出來見我們,我們在廳里坐著,人家就在臥室里躺著,就是這樣僵持著,任他太太怎麼說就是不出房門不見我們。我想師父說過既然山不過來我就過去吧,我就進他臥室了,我問他身體不舒服嗎,他就從鼻孔里哼了一下,連看都不看我,然後我就說怎麼不舒服啊,他也不願意搭理我。然後我一看談話交流不下去了,就直接進入正題問他,你信不信佛?他說我不信。然後我就運用佛陀的精准的預言和科學量子力學的闡述來度化。因為他文化水平很高,一說他馬上就能理解開悟了。他從開始躺著,慢慢就在床上坐起來和我說,最後覺得不好意思說,我們到客廳里坐吧。然後還沒等我們走出家門,他已經捧起這個經書念經了,等我們走的時候,他都沒有時間到門口送我們,一直在念經。是他太太送我們下樓,不到一個星期,他就設了佛台,然後他媳婦一提這事就開心的不行了,說非常感謝這個法門,把她家某某老師給救了,要不然她家某某老師就被毀了。現在是夫妻倆雙修,非常的法喜。

2、度非主流的叛逆女孩

我度到一個不信佛的一個非主流女孩啊,她當時就是陪著她母親來的,剃的毛寸,紋身,一身嘻哈風格男人打扮,就是很叛逆的那種感覺。但是她還是很孝順,因為她母親有病,她就陪著來觀音堂了。來了以後鞋也不脫就站在門口,然後我招呼她進來坐下,她馬上就很警覺的一揮手,說你別和我扯這個啊,我可不信這個!我就是陪我媽來的!那對於這類眾生你首先要恆順,然後善觀因緣,我就笑笑說,那你到別人家裡去做客,你不拖鞋立在人家門口算怎麼回事啊?我也沒有逼你信佛,你說你走了一路也很累,你過來喝杯水吃個水果吧。她這一聽這話就放鬆警惕進來了,進來了以後,我就是先和她聊聊生活中別的話題,覺得聊得投機了,我說因為我們從小接受的教育是無神論的教育,可以理解你不相信。我運用科學的角度闡述了佛法的博大精深。看到她轉變觀念認可佛法時,我趁熱打鐵的說,雖然你不相信,但是你看看母親現在被病折磨成這樣子,醫院已經跑遍了,也是實在沒有辦法了。你這麼孝順,為什麼不能試試佛法幫助你母親解決痛苦呢?而且我說你只要念了就肯定會康復,沒有不靈的。結果她馬上去拜菩薩念經了,第二天就念出經文組合了,母女倆當時一起走進咱們法門念經,非常的法喜。所以說針對這樣的眾生,他堅決不願意和我們談佛法的話就不要和他談,就是先從別的地方談,等他慢慢的從心裡接納我們了,就比較容易接受佛法了。

3、網絡方面度人

那麼前面這兩種都是屬於面對面度人的形式,有的呢,就是說立馬接受念經,也有需要循序漸進慢慢引導的,還有一種法喜的案例是網絡度人,以手機的形式度到有緣眾生。師父在第2冊提到如何傳法:一種是大傳,就是利用現代化的網絡通信等等。另一種是小傳,就是一個一個的傳。還有一種方法呢,就是說只要有佛性的人你把他帶到觀音堂,大家都在磕頭,讓他也去磕頭,菩薩給他加持,然後他就會相信,因為氣場跟氣場會感染,這是一種主要外圍的氣場來感染他,內在的是菩薩的加持讓他相信,所以說在觀音堂度人是相對容易的多。

末法時期,因天時不多,我們要用各種妙法度人。今天呢,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個網絡度人的一個法喜案例。網絡度人也是分兩種的,一種是私信度人。有的人對你發的內容感興趣,然後互動之後,找到需求點,找到對應的案例和他分享,只要對方開悟就會有學佛的心態。另一種就是組群度人。可以小範圍的幾個人組群,有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的優勢。也有的師兄暫時沒有能力度人時,可以借助其他師兄的力量一起在群里度人。還有一種法喜的案例就是優化妙法建群,這個事情,可能有的師兄不太明白,我在這兒就是舉例說明一下吧,我們學佛的人,也分初期中期後期,這個階段那就好比小學生,中學生,大學生一樣。過去我們把學佛初期中期後期的師兄放在在一個群里,就好比說把大學生,小學生,中學生放在一個群里教他們學習。那導致了小學生看不懂大學生的內容,大學生覺得小學生學的內容沒有意思。這就是為什麼剛進群的新師兄看不懂,沒幾天就退群了,而老師兄真正看群里的內容也很少,因為每個老師兄的群也好幾個,然後好多內容也都是重復的,所以這樣的建群效果能差很多吧。妙法優化建群就是去除了這個弊端。就是把這個小學生放進適合小學生的群,把中學生放進適合中學生的群,把大學生放進適合大學生群,針對學佛的不同時期開悟的不同程度,來發不同的內容分別度化。

 十、為何救度眾生的願力

在這個五欲六塵的大染缸中,財色名食睡-貪嗔痴慢疑五毒,如影隨形。師父說:若有目的學佛,就是沈醉在自己的慾望當中。當初走進這個法門,學佛就是為了自己,為了追求人天福報。從來沒想到要為他人學佛,要為他人付出。但是就在那一刻,我被師父堂堂七尺男兒為眾生流下的眼淚所震撼,找到了人生之路的指明燈。同時,沈睡良久的佛性也被喚醒,突然明白了生命的真實意義。我即人,人即我,我與眾生與佛本為一體,無有分別。所以師父才會講眾生之痛,乃吾佛之痛。救別人就是救自己,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愛眾生就是愛自己、就是愛師父、就是愛菩薩。

明白了這個宇宙人生的真相之後 ,我便去除私心,放下小我,走出家門,自此堅定不移的跟隨師父,做了一名微不足道的弘F人。

 十一、佛子們齊心協力   共成菩提

師父說,因果是人生最大的一個課題,也是佛菩薩交給我們一個最大的責任,因為你在人間,你必須要讓每一個人都懂得因果定律,師父現在到處弘法,實際上就是告訴大家「因果」兩個字。

師父還在第三冊給了我們一個新概念,只念經不肯幫助別人,是成不了佛菩薩的。因為就憑念經的功德,除了抵消孽障,下輩子可能也到不了天上,所以在人間出現這麼多高官子弟,有錢有勢。修了一輩子,投在富貴人家,迷失方向了,下輩子輪回可能連人都做不了。

 師兄們,我們一定要有普度眾生,一世修成的願力,願力越大,得到的功德越大;願力越大,得到的反饋越大。師父現在的法力這麼大,這就是功德所為!救的人越多願力越大,你的法力和功德都是成正比增長,你的人天福報也大,你做所有的事情都沒有障礙,這就是大乘佛法!

 我今天去救人碰釘子了,沒有關係,我明天在想辦法怎麼樣去救度。在度他的體驗當中才能自度。只有你在實踐當中什麼東西都學透徹了,你才能深刻領悟,完全解脫,才能成為菩薩,才能度他,這叫自度度他

人心齊,泰山移!希望千千佛子一心,學習善巧妙法,弘揚大乘佛法,成為千手千眼,普利有情,廣結善緣,讓觀世音菩薩的佛燈香火點燃整個娑婆世界!


➖➖➖➖➖➖➖➖➖➖➖➖➖➖

心靈法門!提供學佛修行的「經書」「唸經器材」「盧台長著作書籍」「咨詢念經輔導」「法會門票」「觀音堂共修及各地法會上的餐飲」「師父看圖騰」「開過光的菩薩畫像」「菩薩掛墜、護身符」「拜師」⋯全部免費!免費!免費!不花您一分錢,我們不集資、不斂財、哪怕一分都不行!

我們願做觀世音菩薩的千手千眼,和您結個善緣,我們只想幫助所有苦難的人能夠離苦得樂;如果您想知道如何透過「念經」「念小房子」「修心修行」來改善自己的生活,健康,事業,婚姻,人際關係等等⋯⋯盧台長師父說了:我什麼都給你們準備好了,只要你們好好學佛唸經,救自己利他人,我不求任何回報答,只要你們每個人好,每個家都好,社會好,我要讓全世界的人都能念大悲咒和心經。

歡迎您到下列各網址、地址,我們有師兄專人服務解説;我們會全力協助您解決生命中任何的問題!感恩、合十。


《心靈法門台灣共修會》fbhttps://www.facebook.com/guanyincitta.tw/


《觀世音心靈法門佛學會》Line@http://line.me/ti/p/%40xlfm


《台北觀音堂》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528樓之2。(02) 23223900 / 0975738750


《宜蘭觀音共修會》宜蘭縣礁溪鄉匏杓崙路1-25號(福嚴護國禪寺 5樓如意殿)。(03) 9280875 / 0975738750


《桃園觀音堂》桃園市中正路10698樓。(03) 3252227 / 0975335337


《新竹流通處》新竹縣竹北市縣政八街31號。(03) 5587808 / 0905019351


《台中觀音堂》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38812樓之4。(04)22439359 / 0971233916


《沙鹿觀音堂》台中市沙鹿區光華路482。(04) 26624335 / 0966448446


《嘉義流通處》

嘉義市西區美源街79號。(05) 2359598 / 0968432888


《台南流通處》台南市東區育樂街864樓。(06)2362868


《高雄觀音堂》高雄市建國二路262樓。(07) 2362316 / 0927090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余國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